欢迎您来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2021年05月18日 14:56  点击:[]

5月15日至16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南阳、桐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暨“重温红色记忆、凝聚实干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先后前往南阳府衙、南阳汉画馆、医圣祠、桐柏革命纪念馆、桐柏英雄纪念碑等地参加实地研学。

接受廉政教育,增强廉洁观念。南阳府衙始建于南宋咸淳七年(公元1271年),是我国唯一保存完整、规制完备的府级官署, 作为“全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所蕴含的古今廉政文化像一面明镜昭示着“公生明、廉生威”的廉洁精神。党员同志们通过“父母官”、“召父杜母”、“羊续悬鱼”等古代廉政典故的实地学习感悟,进一步提高了自身政治素养,增强政治定力,同时更加坚定了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信念。

坚定文化自信,实现民族复兴。南阳汉画馆馆藏内容丰富,题材广泛,涵盖了汉代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堪称为一部图画式的汉代史。医圣祠是被尊为“医圣”的我国东汉时期医学家张仲景的墓祠纪念地,充分展示了“医圣”张仲景生平及其对中医药发展作出的贡献。大家通过参观学习,不仅收获了汉文化的知识和石刻艺术,认识到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更是感受到了中国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凝聚着中华民族深邃的文化魅力、哲学智慧、独特的医学理念和技术体系。大家对中华民族的伟大瑰宝和传统文化产生了极大的民族自豪感,坚定了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自信感。

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使命。为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党员同志们一起参观了桐柏革命纪念馆,拜谒了桐柏英雄纪念碑,系统地了解了中共中央中原局、西南军区和桐柏数万将士血与火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大家在桐柏革命纪念馆广场革命先烈雕像前肃立致敬,进行了庄严的入党誓词宣誓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沿着革命先辈踏过的足迹,深刻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感受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 

 实地参观研学结束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切身感悟和学习心得,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了思想共识。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创新的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敢于担当、务实重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我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关闭

版权所有 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8 ALL Right Reserve 豫ICP备13002877号-2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