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6日 16:55  点击:[]

11月24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昱光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同志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昱光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并通过一组数字对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深入具体的解读。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会。我院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高潮,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深学透,将思想和行动立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好结合转化,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史学习教育、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自身工作岗位抓好贯彻落实,服务群众、做好工作,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实际成效。

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院长冯益广全文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他指出,百年历史,我们党共通过的三个重大历史问题决议,都是在重大历史关头作出的重要决议,对我党和国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本次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做出的第三个决议,《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概括和阐述,开创性提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了“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了“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实需要。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加强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让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进我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集体学习后,大家进行了心得交流,全体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职责与使命,为新时代继续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 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8 ALL Right Reserve 豫ICP备13002877号-2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