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开展“同饮黄河水 保护母亲河” 志愿者宣传活动

2021年11月18日 15:01  点击:[]

为倡导保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新发展理念,争做保护黄河的倡导者、维护者和推动者,111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同饮黄河水,保护母亲河”志愿者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上,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昱光做动员讲话,他强调,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党和国家历来重视黄河流域生态的治理开发。2019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发出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伟大号召。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志愿者,我们要时刻提高认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传承、弘扬黄河历史文化和宣传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从自身做起,牢固树立绿色文明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为保护母亲河、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继续教育学院的志愿者积极投入到宣传活动中,向师生宣讲保护黄河生态、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讲解洪水来临的自救措施和注意事项,并发放了洪涝灾害自救宣传页。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通过学习、了解,大家加深了对保护母亲河意义的认识。

 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爱护黄河、践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识,还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用实际行动投身到生态环境保护中,共建美好家园,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

版权所有 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8 ALL Right Reserve 豫ICP备13002877号-2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