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工会工作>>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举办“铭记历史,伴祖国成长” 国庆观影活动

2020年10月04日 10:01  点击:[]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时值双节,举国欢庆。

10月2日,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开展了“铭记历史,伴祖国成长”为主题的观影活动,组织会员在我院会议室集体观看了近期影院热映的电影《八佰》。

此片以繁华上海一座满身伤痕的建筑——著名的四行仓库为背景,记录了1937年日本进攻中国上海,淞沪会战爆发,随着国民党军队的全线溃败,这座仓库,成为了日本人,在上海唯一没有占领的地方,而这座仓库的守军“八百壮士”,他们孤军抗敌,成为了中国军队在上海的最后力量。这是最后一段不可磨灭的历史,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一段记忆。四行仓库保卫战的结束标志着中国抗日战争中淞沪会战的结束。

电影带我们回忆了那段刻骨铭心的苦难岁月,解读八百壮士向死而生的民族精神,涤荡了我们的心灵,加深了我们的爱国情怀,是一部极具使命感、担当感的电影。




 


 

关闭

版权所有 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8 ALL Right Reserve 豫ICP备13002877号-2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