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2021年03月27日 11:17  点击:[]

3月25日,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我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同志参加学习,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闫新春主持。

闫书记全文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全面、深刻地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就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闫新春强调,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党史。二是要把准学习目标要求。要增强政治能力,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实现“六个进一步”的目标,突出学习重点、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创新组织学习形式,精心安排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扎实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丰富学习宣传载体,吸取好的学习教育做法、经验和成果,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实效性。

 副书记、院长冯益广在发言中指出,学习党史可以让我们更加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政治定力,在政治上更加清醒,从而更好的走向未来。今年是我校“十四五”建设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当前继续教育学院的各项任务建设相结合,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从党的实践创造中汲取宝贵经验,不断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王国生同志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同志在全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同志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关闭

版权所有 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8 ALL Right Reserve 豫ICP备13002877号-2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