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03日 15:30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上,为使主题党日活动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组织大家收看了大型纪录片《理想照耀中国:执政之要在为民》,纪录片以新中国各个时期共产党人焦裕禄、孔繁森、任长霞和沈浩为代表,记录了他们朴素、善良、正直,见不得人民受穷受苦,以自己对人民群众广博的爱心和同情心,身体力行地改造新中国,发展地方经济,推动教育和改革。为新中国的建设,付出了他们毕生精血,为百姓生活的富足,为社会的和谐安定,他们燃尽自己生命最后的光亮。用他们自己短暂的一生回答了作为执政党的一名党员,如何保持共产党人本色,坚持党性原则,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做人民的公仆。旨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这个日益发展进步,充满各种各样诱感的社会中,保持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在勇于自我革命中锤炼坚强党性,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纪录片结束后,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祖国颂”诗歌朗诵大会引领广大教工人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阅读好书、诗词,在诵读中提升个人素质,丰富个人内涵,切实增强爱党爱国主义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活动结束后,学院书记闫新春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建党九十九周年来临之际,我们回顾党的发展历程,从建党之初的十几个党员,不断壮大,发展到现在的近九千多万名党员,从一个非常小的党组织,成长为全世界最大的政党,并带领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紧紧的依靠在一起,走过从无到有的雄关漫漫真如铁,经历了从小到大的人间正道是沧桑。如今,我们正在迎接由大向强的转变时期,长风破浪会有时,我们要义无反顾的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从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出发,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增强自己对党的感情,激励自己不断进步。牢记初心使命,在继续教育事业中永葆教育为民的初心,担当立德树人的使命,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努力工作。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受教育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在以后的日常工作中,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革命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强劲动力,奋勇争先、共谋出彩。时刻保持初心使命,敢于担当、有所作为、忠诚履职,为努力推进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 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8 ALL Right Reserve 豫ICP备13002877号-2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