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众志成城抗疫情 同舟共济担使命

2020年03月23日 15:26  点击:[]

 2020年庚子鼠年的春节,与往年有些不一样。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拉开了全民抗疫的序幕。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全力防控疫情。自疫情发生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扎实落实校党委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的同时,统筹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安排。

 自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在第一时间制定教学工作预案、明确工作责任、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有组织、有计划地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一是强化责任意识,筑牢组织防线。学院在最短时间内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通过微信工作群下发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和科学防控知识,动员引导学院全体教职人员意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主动担责,发挥好个体先进性和影响力,积极配合做好科学防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好校园阵地。二是加强健康信息排查,筑牢责任防线。学院迅速组织人员进行健康信息收集统计迅速摸清汇总学院人员个人健康信息,仔细分析人员信息和防控重点,及时掌握当天统计信息的有关最新变化情况,形成教职工疫情信息报送体制和信息报送工作模式。三是保障教学质量,筑牢学习防线。按照学校延期开学教学工作相关要求,我院作为成人网络教育教学平台,为响应“学习不延期”的号召,利于学生合理分配学习和工作时间,经我院研究决定,提前开放网络平台授课功能,优化网络教学课程资源设计,新增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堂,坚持做好疫情防控思政课和网络教学工作两融合的基本思路,筑牢防疫网、上好网络课,确保有效、有质地开展各项网络教育教学活动。四是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学院坚持充分利用微信、网络等平台宣传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舆情引导,凝聚力量,加大疫情防控期间先进典型的挖掘、选树和宣传,进一步弘扬正能量、振奋精气神。

疫情不息,行动不止。面对疫情,我校广大师生也涌现出一批批为抗击疫情默默无私奉献,继续奋斗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人物。他们纷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与祖国同呼吸、与人民共患难,为校园筑牢疫情“防火墙”,他们的事迹平凡而又熠熠生辉。我院教务科科长陈素娟同志,在抗击疫情期间,坚持与其爱人创作绘画诗词,以笔为枪声援疫区。“化风化雨千帆过,众志成,被甲据鞍”,“今日此时君何愿,淡尽山光碧水青“这一句句诗词无不表达出对疫区人民的关心、对逆行者的致敬和对回归正常生活秩序的企盼,更体现了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她还带领16岁的儿子共同参与郑东新区明理路社区毓苑社区抗疫阵地志愿者服务工作,和社区其他志愿者一起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她每天按时到岗,到卡点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测量、资料登记,上门做好隔离人员身体及需求情况问询,帮助他们提供生活必需品等具体服务工作。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胡忠同志在春节假期期间,几乎每天坚守工作岗位,坚守网络阵地,核实汇总我院每个教职员工的每一份数据报表,坚持每天按时向上级报送我院人员每日检测等信息报表。在原定2月14日开学后,我院在没有符合值班情况老师的条件下,他主动请缨,坚持每天由校外赶到文北校区,对学院的办公区域进行巡视检查,处理学院节后工作中出现的日常和临时工作,确保学院日常工作的进行以及公共财产的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信念。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役还在继续,感动仍在上演,正是因为这些千千万万默默无私奉献的先行者,是他们的付出让我们信心倍增,让我们在疫情防控中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疫情防控中当好爱国者、守护者、执行者,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关闭

版权所有 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8 ALL Right Reserve 豫ICP备13002877号-2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