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2019年10月01日 22:18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30日,继续教育学院在文北校区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直属支部书记闫新春同志为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追寻初心,感悟信仰的力量”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紧扣“坚守初心不变,筑牢信仰之基”这一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中的感悟,为学院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党课上,闫书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缅怀革命先烈到不忘初心的真正含义,从追忆革命历史进程到理想信念高于天,从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到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几个方面,追溯了我国从建党初期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一路走向繁荣富强的艰辛历程,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峥嵘岁月,回望中国共产党98年光辉历史,阐述了革命党人以坚定的政治信仰为力量,奋力实现崇高革命理想的艰辛,不易与牺牲。激励党员干部在面对我国转型发展、深化改革的紧要关头,更应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改善工作作风,遵守纪律底线,在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诠释心中的信仰,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到底。

他同时指出,这个时代需要信仰,更需要担当。对每个党员来说,初心和信仰就是一面镜子,要经常加以对照,以此修身正己、锤炼党性。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干部,我们应当不断提升道德修养,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处处以廉洁自律要求自己,要守得住清廉,耐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带头遵守党章党规,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高尚的道德修养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促进教育工作进一步发展。

副书记、院长冯益广总结到,一是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坚定的政治信仰是不朽的,正是拥有坚定的理想信仰,才有我们伟大的革命胜利。二是学习教育的目的要落实在自我思想和行动的改造上,切实加强工作作风,结合实际,对标对表的检视问题,找出差距,进行整改。三是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强化纪律和服从意识,对纪律心存敬畏,才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才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每一位党员都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要见贤思齐,牢记自己的使命担当,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激励自己在工作上不断有新的突破,在学习上不断有新的收获,在生活上始终严守各项纪律要求,真正做一名“为民服务、艰苦奋斗、实事求是、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好党员、好干部,为努力推进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 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8 ALL Right Reserve 豫ICP备13002877号-2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