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观看《初心永恒》 历史纪录片

2019年09月26日 20:23  点击:[]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观看《初心永恒》历史纪录片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立足自身岗位,勇于担当作为,按照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924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大型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

《初心永恒》由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通过探访革命历史遗迹遗址、走访战争亲历者及其后代,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这28年间,中原大地的红色记忆。纪录片以翔实的史料集中展示了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鏖战独树镇、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等一幕幕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片断;讲述了吴焕先、杨靖宇、彭雪枫等一个个救国救民、舍生忘死的英烈故事;呈现了最后一口饭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等一份份感人至深、不能忘却的军民深情,系统反映了我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深情缅怀了中原大地的革命先烈,鲜明彰显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

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观看《初心永恒》这部专题纪录片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学习了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信仰坚定、矢志不渝的忠诚担当精神,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革命、战争、建设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牢牢把握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勇于担当、找准差距、抓好落实,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为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 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8 ALL Right Reserve 豫ICP备13002877号-2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北校区